温水

CPP指路:https://www.allcpp.cn/u/2148568.do

 

乐远/如风过境 4

和指挥处报备情况后他们才知晓这次任务真正的内容,首先是营救被困队友,其次是按兵不动等候大部队支援。

邹远叹了口气,一身本领依旧是没有用武之地,倒是紧急处理伤口的本事长进不少,吗啡注入后,张佳乐也逐渐稳定下来继而就睡了过去,他也累坏了,整个人瘫在河滩的石头上,于锋上前踹了踹才给了个反应。

“和指挥处报告一下吧。”邹远喃喃道,眼睛却不离张佳乐。于锋用自己的GPS定位好了位置后还不忘嘲一句他,“他没事了,您呢?”

“还好。”邹远如梦初醒般深吸一口气,“...就是有点不太敢相信。”

于锋接着他的话道:“不太敢相信张佳乐还活着?”

邹远没有回应,继续说道:“果然啊...”

“果然什么?”

“他没有放弃。”

 

我突然想到之前邹远说过张佳乐比谁都要忠诚的一句话,再加上他的叙述,我大胆推理了一下,“也就是说,张佳乐其实没有失踪,而是被调去做了霸图的特派员?”

“大体情况是这样。”邹远回应。

我对这个传闻略有耳闻,据说当时无论从天灾还是人祸上已经是岌岌可危了,所以组织内部达成统一需要从军校借调得力人手补给空缺。同时一起的就有韩文清、叶修、林敬言、魏琛、林杰等当时一线的得力人才,张佳乐作为在校生属于破格录取,且因为各方面指标优秀就另外被调去做秘密行动组的一员了。

其实抛弃百花这种说法早就在他带着袖章和军徽回校时就已经不攻自破,但在当时,很多人心目中的张佳乐确实是一个行为举止荒谬且疯狂的疯子,而坚持他没有违背信仰的人只有邹远一人。

所以说,张佳乐自始至终都是忠诚的,至死不渝心向荣耀。

 

按照计划的那样,两小时内他们就可以坐着直升机返航,但迟迟等到张佳乐麻醉过去,直升机也没有如约出现。两个还算是战场新人的战士,第一次面露难色。

张佳乐干脆扑哧一下笑了出来,他声音微弱道:“稳住,先联系塔台。”

这时候邹远才“哦”了一句,手脚慌乱地按了几下通讯键,但忙音过后始终无人响应,他说:“...没人。”

“怎么回事?”于锋显得有些着急,“不会是出什么事情了吧?”

邹远又连续按了几下,还是无果,又用GPS试图和指挥中心建立联系,同样也是失败。

就连张佳乐都挣扎着从担架上坐起来,问道:“卫星电话?”

“没用。信号被阻断,无法接通。”

也就是说他们现在完完全全被阻隔在另个世界里了,张佳乐终于坐不住,选择站起来,还好邹远处理的及时,除了伤口疼以外,其余都还算正常。树影重合下,那只灰鹞低空略过,没有片刻停留就又冲去云霄之上,它的叫声回旋在整个树林里,三声短促鸣叫,张佳乐立刻心领神会,说道:“前面没有危险,我们往前探路。”

灰鹞暂时充当了他们的卫星导航仪,一直和他们三人保持距离300米,跟在张佳乐后面好像一个恍惚又回到了还在学校里的日子,顿时觉得安心可靠,事到如今,邹远还觉得这一刻的相遇如同奇迹般不可思议。

夜里,只有霸图的队徽微闪着金属光泽,张佳乐猫腰前进,忽然停下,等到灰鹞唤了一声后才继续前行。于锋走近,贴着邹远说道:“这就是你的那位张佳乐?”

“别分神。”邹远提醒道,“前辈不喜欢别人执行任务时讲闲话。”

“你知道的可真多。”

于锋笑了笑,随后张佳乐的眼刀子就递来,两人赶忙跟进,不再说话。

保持着“Λ”的队形走了大概一公里的时候,灰鹞的声音突然凌厉地提高了八度,掩盖其下的是一声枪响,比起一般鸟类,它体型巨大,落地时都是一声沉闷的巨响。

接着就是几句不知意思的外国语,口气粗犷,即使听不懂也能明白来者不善。张佳乐从树影边缘中看见灰鹞周围围着一群体格硕大的雇佣兵,他随即操了一句,就立刻把手一挥,命令后续二人迅速藏好。

又是几声毫不客气的枪响,灰鹞终于停止了挣扎,随着最后一声痛苦惨烈的叫声死去。邹远头皮发麻,他被张佳乐死死摁在树干后面,不敢冒头,后面的于锋应该在他八点钟的方位潜伏,卧趴着,果然保持队形是正确的选择。

按在他脑袋上的张佳乐的手在抖,斜看过去,月光之下,他的脸惨白,嘴唇渗血,肌肉紧绷,他很愤怒但又无处发泄,手指紧扣住手榴弹的拉环,势欲跟敌人决一死战。随后,那些雇佣兵呸了几口唾沫就走了,等到树影盖过他们后,张佳乐才放松下来。

于锋跟上,离得太远,他有点状况外,顺着邹远直勾勾地眼神,他才看见灰鹞的尸体,没经过思考也骂了句狗日的。张佳乐依旧保持着蹲趴的姿势,眼神里有那么一瞬间的涣散,但当于邹二人跟上来后,他平静极了,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说:“挖个坑,埋了。”

两人互递眼神,没有迟疑,随即用军用铲刨出一个小坑。灰鹞身上被打出七八个弹孔,致命的一击贯穿了它的眼睛,邹远捧着它的时候尸体还在痉挛性抖动,虽然明白这是肌肉的正常反应,但他还是忍不住问道:“前辈,真的不用……”

“埋了。”张佳乐说道,“然后,讨回来。”

 

邹远说过,这只灰鹞没有名字,但是极其听话,在没有名字约束的情况下它也能立即对主人的命令作出反应,实在很难得。于锋一开始是不信的,人作为智慧型灵长类代表,都需要有名字作为代号,何况一只脑容量极低的鸟。

现在他确信了。这是完完全全对伺养者的信任和服从,它心无旁骛甘心跟随张佳乐,直至现在光荣地牺牲,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他的主人。

但张佳乐缓缓开口道:“不给它名字是因为我知道它必定比我先死,无论是战死还是老死。没有名字,就没有那么多怀念。”

再过几年,灰鹞躺过的地方就会长出花朵,或是杂草,也算是一种延续,无论他们看不看得到。

但有那么一瞬间,邹远却感觉张佳乐在叙述自己一样。他是否也想过不想留下名字,所以才干脆选择失踪?

邹远欲言又止,埋了灰鹞的尸体后才犹豫着开口:“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待命。”张佳乐说道,“这个地方我大概探寻了一下,虽说是敌方的后勤处,但…你们也看到了我现在什么样。也不知道林敬言那边……”

于锋有些诧异,“林指挥也在这儿?”

“当他面可别再叫指挥了。”张佳乐咧起一个笑容,“你们不用担心,有人去接应他了,和你们一起的唐昊,没遇到吗?”

邹远于锋一阵沉默,张佳乐这才反应过来,“不好意思,忘记你们现在已经不是队友了。”

于锋倒还好,他是在唐昊调去呼啸后入的队,邹远就有些尴尬起来,三个人的交际在自己这里,只能悻悻开口道:“先处理伤口吧,前辈。”

张佳乐却摆了摆手,“不用,省点给你们自己吧。”

两人面面相觑,一时之间拿着消毒绷带愣住不动,张佳乐看着他们忍不住又开口:“都是独当一面的队长了,还这么不懂事……”

邹远突然不好意思起来,确实如张佳乐所说,现在的他好像那几年见识白长了一样,手忙脚乱的还不如上学时候,只等张佳乐发布号令。于锋看邹远呆住,咳了一下提醒,邹远反应过来,连忙说道:“现在联系不上总局,我、我觉得现在应该……”

“去看一下信号被阻断的原因。”于锋接上。

按照规定,在场中无论参军履历,一律按军衔排位,张佳乐忍笑,撑起身子,“走吧,两位队长?”


评论
热度(20)
 

© 温水 | Powered by LOFTER